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渔船被炮击追踪:已寻获七具尸体 身份确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5: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福远渔225号”渔船在斯里兰卡被击沉事件的遇难者尸体搜寻工作昨日又有进展。据福州永丰渔业公司副总陈振禄介绍,截至晚上8点,中方与斯里兰卡方面已在出事海域附近共找到7具尸体,经获救的船员确定,这些均为“福远渔225号”遇难者船员的尸体。

  福建经济快报在报道中指出,随着一具又一具的尸体被找到,人们原先对其他失踪者
所抱有的一丝生还希望已变得越来越渺茫。

  陈振禄说,昨天搜到的3具尸体与前天搜到的4具尸体一样,因长期被海水浸泡已面目全非,但获救船员赶到现场后,在短时间内将他们辨认出来,因为他们曾长期生活在一起,对对方的形体特征了如指掌,只要看到些外表特征就能准确无误地辨出到底是谁,所以说,对尸体的身份辨认应该不会有误。

  陈副总经理没有透露已发现尸体的具体姓名。陈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好友,亲密无间的事业伙伴陈金平尚无任何生还的消息,甚至连尸体也还未找到。”他补充说:“在茫茫大海上能找到7具尸体,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事情发生后,大多数遇难者的家属都要求出国奔丧,陈副总表示,公司很理解遇难船员家属的悲痛心情,公司正全力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善后工作,积极着手办理出境手续的相关工作,分期分批让他们飞赴斯里兰卡。

  按照常规,这些人的出行并不是短时间内能实现的,能否打破常规,为这些遇难船员家属的出境开辟“绿色通道”,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肖处长和平潭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陈科长昨晚对记者说,只要他们提供的材料齐全有效,公安部门将特事特办,以更快的速度办理相关手续,使他们尽快赴斯里兰卡。

  另据了解,永丰渔业公司抵达斯里兰卡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到对遇难者尸体的搜寻工作中去,其他的善后事宜正按部署有计划地展开。(关永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