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用战争关注度传播 “伊拉克战争”病毒广为流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5: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反病毒专家警告用户,一种新的“伊拉克战争”病毒"Ganda"已经出现。伊拉克战争是当前最吸引人们注意的话题,在人们关注战争的同时,病毒制造者也没有放弃这个传播病毒的绝佳机会。

  该病毒以邮件附件的形式传播,病毒将自身组件嵌入在Win32 PE可执行文件中,并尽力避开反病毒软件的检测。该邮件声称附有美国侦察卫星所摄得伊拉克图片的屏幕保护程序
,或有爱国或嘲弄美国总统布什的动画片,“伊拉克战争”病毒"Ganda"会自行透过被感染电脑的电子邮件地址来传播,试图让防毒及其它安全软件失灵,并让硬盘中的特定档案受到感染。

  “伊拉克战争”病毒"Ganda"通过发送英文或瑞典文的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目前正在散播,并具有威胁性。江民反病毒专家表示,此类邮件以“在瑞典霍恩桑德的罗杰叔叔”为署名,并在邮件中抱怨自己在瑞典学校体系受到歧视。

  邮件主题包括∶“间谍卫星照片”(Spy pics)、“美国加油!!!!”(GO USA!!!!)、“G.W布什动画片”(G.W Bush animation),以及“爱猫者”(Catlover)和“令人厌恶的宣传活动”(Disgusting propaganda)等。

  江民反病毒专家表示,“伊拉克战争”病毒"Ganda"病毒还会用瑞典文的信息发送至明显属于瑞典新闻记者的电子邮件地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