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马拉松赛被取消 华盛顿举行反战马拉松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这是一场只有500多名选手参加的马拉松比赛:没有警车开道,没有观众夹道欢迎,甚至遇到红灯还要停下来。

  据深圳商报报道,不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这场马拉松,却有着不寻常的意义,反战。

  出于安全考虑,华盛顿国际马拉松赛事组织者宣布取消原定在上周三举行的本届赛事。于是,来自世界的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在当地时间23日自发地走到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协助组织此次比赛的克拉克先生表示:“一场战争正在吞噬世界和平,我们要通过马拉松比赛表达积极反战的意愿。”500多名选手沿着华盛顿的大街进行长跑,当经过林肯纪念堂时,选手们高呼反战口号。中途,有很多行人自发地加入到了选手们的行列。

  选手们赛后表示,虽然有6800名选手参加的华盛顿马拉松被取消了,但反战马拉松更有意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