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美军将为攻占巴格达耗多长时间付多大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5: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美国《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分析了美伊即将展开的巴格达之战。文章认为在这场战争当中,美军无论是在武器装备还是在士兵作战技能方面均明显优于伊军,但现在的问题是,攻占巴格达要消耗多长的时间?就美军和伊军双方的伤亡情况而言,美军将为占领巴格达付出多大的代价?

  简而言之,美军要想攻占下巴格达首先就要消灭伊拉克精锐的“共和国卫队”。但是
,相对于美军而言,“共和国卫队”更熟悉城市巷战,这种游击作战方式将令习惯于在开阔地带作战的美军很不适应,自然也就意味着更大的伤亡。

  此外,文章又称,作为巴格达保卫战的重中之重,伊军可能将生化武器部署在了巴格达城区周围作为对付美军的铩手锏。美军现在很担心伊军在巴格达市外已经划出了一条警戒线,只等着美军部队靠近这条警戒线就发射带有生化弹头的导弹或是炮弹。

  巴格达作为萨达姆藏身之地,一直被美军视作打击的重点,从战争一开始美军的空袭就集中在巴格达周围。萨达姆及伊政府高级官员的驻地、政府指挥中心以及地下掩体是美军巡航导弹轰炸的靶心。但是,美军的空袭至少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摧毁伊拉克政权,在这种情况下,地面部队直接占领巴格达活捉萨达姆就成了美军的必然选择。

  在地面部队攻击巴格达的同时,美军将对“共和国卫队”的指挥控制中心及兵营进行轰炸,以便为地面部队提供空中掩护以及削弱“共和国卫队”的实力,使其无法与美军展开巷战。

  目前美军对巴格达的地面攻击刚刚进入初期阶段,美军的策略是压制伊拉克的雷达系统同时使其无法发射地对空导弹,但伊拉克也采取了相应的低技术对付手段,这就是部署大量的游击队员用机关枪和小型武器应付美军的攻击。在这种情况下,虽然美军的直升机低空飞行可以避开伊军的导弹攻击,但却容易成为携带小型武器的伊游击队员的目标。

  天气似乎也暂时成了伊军的盟友。美军官员预测未来几天海湾地区将出现阴云和沙尘暴天气,这种恶劣的天气将不利于直升机攻击,也使得联军不容易对巴格达周围的共和国卫队展开进攻。

  美军指挥官表示,“共和国卫队”一定已经为巴格达之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所以美军不会轻举妄动轻易进入巴格达市区。相反,美军将通过陆、空以及海军陆战队多种手段对巴格达实施近距离轰炸。与此同时,美军将对萨达姆在巴格达内的确切位置以及“共和国卫队”的部署情况进行耐心的侦察。

  美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防止与伊军卷入可能导致大量美军伤亡和伊平民受伤的城市战。这意味着届时美军将动用能够发射“地狱火”导弹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为地面进攻部队作掩护,同时派遣坦克部队冲锋在前为步兵部队的攻击杀开血路。

  美军军宫表示,巴格达之战至关重要,一定要在适合的作战条件下进行,同时空军、装甲部队、轻型步兵部队以及工程部队需要密切配合,这样美军才能以尽可能小的代价占领巴格达。(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