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绞尽脑汁图谋加入世界卫生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4: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台湾的“外交部”昨日公布说贴称﹐将争取各国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台当局“国安”系统高官声称﹐由于世卫组织为联合国属下机构﹐台湾要以“中华民国”身份加入﹐完全不可能﹐因此﹐使用台湾名称比较容易获得支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外交部长”简又新昨天上午证实,“外交部”次长高英茂上周
刚刚完成访问一些欧洲国家﹐争取当地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

  当局“国安”系统高官称﹐去年台湾首次提出用医疗实体名义加入世卫组织﹐但是欧洲地区的国家不太能理解台湾的主张﹐反应不如预期。

  据报道﹐两年前台湾当局指使一些国家向世卫组织干事长致函时﹐是以“中华民国(台湾)”名义﹐希望能将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组织的议程排入大会。去年台湾“外交部”公布的加入世卫组织说帖﹐仍然是以“中华民国(台湾)”名义发布﹔但今年的说帖﹐并未标明是以“中华民国”的身份﹐而是以基于全球卫生的迫切性为由﹐主张必须给予“台湾观察员”身份。(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