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评论:美国实质上进入了一场反对自己的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4:35 国际先驱导报

  美国是在就其军事实力而言位居世界第一的情况下,开始这场战争的。但是,美国政府又是在政治上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对自己从来没有如此不利的情况下开始这场战争的。

  美国总统周围的一小撮人自以为“新的美国世纪”已经到来,但是却未能在对伊拉克打击前完成一场能够让人明白的外交运动。作为检察官的美国在没有证明一个罪行的情况下,决定枪决嫌疑犯巴格达。有关伊拉克购买铝管和从尼日尔进口铀的罪名是捏造的。由联合
国安理会充当的陪审团中,美国甚至没有达到9国这样的“精神上的多数”。

  美国对伊拉克的诉讼在全世界面前遭到了巨大失败。虽说美国的反伊联盟已经有45个国家(不过其中有15个国家羞于公开说出自己的国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40多个国家连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都没有看到美国没有照章办事,没有按国际大家庭的规律办事。

  也就是说,华盛顿企图改变现有的国际安全体系。国际社会对美国的信任,只是对其经济和军事实力的顺从。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战争不是始于3月20日,而是早就开始了。

  美国实质上进入了一场反对自己的战争。反对自己在国际社会中的威望,反对“9·11”悲剧产生的国际同情,反对反恐同盟的团结。(俄新社弗·西蒙诺夫王南枝/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