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英占领军称遭遇“没有前线的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4: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4日撰文指出,在美国部队继续向巴格达推进的同时,英国军队留守在已经被占领的城市里,以控制当地局势。英军称他们在这些城市里遭遇了危险的游击战:处处是战场,处处是危机;既无前线后方之分,也没大量军队在固定的阵地作战。

  据报道,从塞夫万到乌姆盖斯尔,在塞夫万-巴士拉公路上,伊拉克军队和美英联军打
起了游击战。伊军在公路上布下地雷,设下陷阱,使得联军前进困难重重;他们或穿军装,或装扮成平民,埋伏在美英联军必经之路,用AK-47冲锋枪向联军开火,甚至还发射了火箭助推榴弹。

  早在三天前,美英军队就宣布已经攻克南部重要港口乌姆盖斯尔,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个城市里的小规模抵抗依然此起彼伏,没有终止的迹象。那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可能随时变成阵地,变成前线,联军必须随时做好作战的准备。因为有些伊拉克军人已经扮成平民,对联军进行突然袭击。

  巴士拉守军仅有1000人,他们武器落后,使用前苏联时期坦克等武器装备,但装备先进的联军竟然在连续四天激战后依然拿不下来。英军方面说,伊拉克军队已经撤退到平民居住区,而为了避免伤害平民的英军现在无法发动空袭,因此,英军已经实施了“围困”战略,死死包围巴士拉,坐等萨达姆余党弹尽粮绝,被迫缴械投降。

  在这些号称被“占领”的城市里,没有一寸安全的土地。随军记者向英国通讯部门询问哪里是他们可以安营的安全地点,英国军方直率地拒绝了他们,称那里没有“安全地点”,尽管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军已经控制伊拉克南部不少地区”。现在,大部分随军记者已经“抛弃”部队,前往科威特。(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