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吃尽“诈降”苦头 称之为“致命的欺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4: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3月24日表示,伊拉克军人的“诈降”行动让美军吃尽了苦头,并把它称为“致命的欺骗”和“恐怖活动”。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发言人维多利亚·克拉克说:“他们派兵扛着白旗出来,或者穿着伊拉克平民的服装,把联军诱骗入他们的埋伏。这两种都是严重违反战争规则的行为。”但美军高级官员指出,尽管发生了诈降事件,但美英联军将继续接受伊拉克的投降
军人。

  伊拉克时间3月24日,在美军攻打伊拉克南部重镇纳西里耶时,一支伊拉克部队表示他们将向联军投降,但美国海军陆战队靠近他们准备把他们扣为俘虏时,他们却向美国海军陆战队射击,打死了9名陆战队员,打伤了约40名陆战队员。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网报道,克拉克说:“有人把这种行为比作恐怖主义行动。在诈降事件中,敌人肆意违反了战争规则。”(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