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将威胁南半球候鸟生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2:44 法制日报

  本报讯据南非媒体日前报道,伊拉克战争将威胁上百万南非候鸟的生命。

  3月份是北半球春暖花开的季节,而南半球却从此时开始进入冬季。从3月份到5月份,南半球的候鸟们将陆续向北飞翔,迁徙到温暖的北方,在躲避严寒的同时,为繁殖新生命做准备。

  南非开普敦大学的安德希尔教授指出,每到凉季,成群结队的秃鹰和矶鹞都要从南非起身向亚洲南部迁徙。而今年,这些候鸟在迁徙途中可能会遇到麻烦,因为伊拉克是这些候鸟迁徙途中的“必经一站”,而伊拉克目前正处在战火之中。在这种情况下,众多候鸟不得不临时改变迁徙路线,不少鸟儿因此丧生,候鸟的出生率也随之骤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