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巴拉争夺战将影响美英联军攻打巴格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卡尔巴拉宏伟的阿巴斯清真寺

  中新网东京3月2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军攻击直升机部队于伊拉克当地时间24日上午(北京时间24日下午)在距巴格达南部约80公里的卡尔巴拉与伊拉克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的一个师进行了约三小时的激战。

  美军中央司令部认为,对伊斯兰教什叶派圣地卡尔巴拉的争夺战是一场会影响联军到达巴格达时间的重要战役。美英部队原计划将当地时间24日下午或25日开抵巴格达郊区,完
成围攻巴格达的进攻准备。

  美英联军从伊拉克当地时间23日夜到24日晨对巴格达展开了自开战以来最大规模的空袭,目的是压制伊拉克精锐的共和国卫队,为联军攻打巴格达的地面战做准备。

  另外,美军中央司令部于当地时间23日承认,联军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周边与伊军进行了自开战以来最激烈的战斗,10名美军士兵阵亡,12名后勤补给部队的美军士兵下落不明。英国国防部发言人也于24日表示,在23日的战斗中有2名英军失踪。

  伊方23日宣称,在纳西里耶的战斗中打死了25名美英士兵,并俘获多人。伊拉克国家电视台还播放了伊军在战斗中捕获的5名美军战俘和多具美军尸体的画面。美军中央司令部已确认,画面上的被俘士兵中有美军失踪人员,并指责“萨达姆政权犯下了新的虐待罪行”。

  卡尔巴拉位于伊拉克中部,在巴格达以南大约96公里处。城中有伊拉克最著名的宗教圣地--先知穆罕默德的孙子侯赛因的神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