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互联网重新定义新闻报道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2: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果说海湾战争是使有线电视成功的因素,那么正在发生的伊拉克战争则标志着互联网领域出现的一个分水岭,并重新定义了对重大新闻事件进行报道的方式。

  从高费用、高技术的媒体巨擘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美国广播公司的网站,到未加修饰的个人网站,互联网对战争的报道多样性是空前的,文字报道、评论、图片和现场录相
应有尽有。

  在英国,互联网部门报道称,“战争”已经压倒了“性”和“布兰妮”,成了最流行的搜索词汇。而在23日每周雅虎搜索中,“伊拉克”已经从一周前的42位跃居搜索名单上的第一位。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网站主编迪安·莱特说:“从报道方面看,这可以看作是一场互联网战争,就像二战是广播战争、越战是电视战争一样。我们网站的主要卖点就是使用现场录相,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战争带进工作地点。”

  目前,美国的上网用户已经达到75%,比五年前上升了50%。在美国,办公室宽带的接入数量达到了250万。(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