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退役将军:美低估伊方能力 将造成3000联军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2: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曾参加1991年海湾战争的一名退役美军将军3月24日警告说,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联军在攻打巴格达的战斗中可能会损失3000兵力,同时他还指出,美国防部低估了攻打巴格达所需的兵力。

  退役美陆军将军巴里·麦卡弗里12年前曾参加了海湾战争,任美军第24步兵师师长。他说,在巴格达,美英等国联军在向北推进到巴格达城下时,他们将面对“2-3天充满危险的
战斗”。

  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麦卡弗里认为美英军队最后能够拿下巴格达。但他警告说,战斗将是“非常惨烈、危险的”,可能回导致3000名联军士兵死亡。

  他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可能对这场战争的性质判断有误。在问到拉姆斯菲尔德没有派出更多的部队参加战斗是不是一个错误时,麦卡弗里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复。“当然是个错误,我认为所有的人都会让他那么做的。”

  他甚至对指挥作战的美军将军们进行了一番挖苦,说“他们还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看问题,对新的作战模式毫无了解”。

  麦卡弗里曾经是美军在南美的最高指挥官,在海外服役长达13年之久,并参加了4次战斗,并两次受到了优秀服役十字勋章。(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