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短评:美国为什么不限制伊拉克的卫星像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1: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全球安全网2003年3月21日报道]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曾禁止分发该地区的卫星像片。但最近一段时间,美军安全局并不打算限制波斯湾地区高分辨力影像的数据流,包括那些清晰度非常高,可以看清停靠的轿车和独立的树木的像片。这是为什么呢?

  第一,太空已经越来越难以管制,除了美国国内的商业卫星外,俄罗斯、法国、以色列也拥有了高分辨力的商业卫星资源。

  其次,美国政府对其公司实施了有效的管制,财政部开列了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一般敌对国家的名单,禁止向他们出售卫星像片,连以色列也受其控制。

  第三,美国发射卫星必须取得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许可证,该局有权终止卫星运营权。当然,该局迄今尚未提出关闭商业卫星的计划。

  第四,虽然客户只要交3000美金即可从太空成像公司购买到一张所需的新像片,但是必须在7到59天以内取货,对于战争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美国军队的运动不可能缓慢到可以被这个像片追踪到。

  最后,对这些像片的利用还需要一批知识高深、技术专精、经验丰富的分析专家,不是什么人都能干的。此外像片上还需要精确的坐标。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