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批评美英进行“无意义”和“可怕”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英国《每日镜报》24日载文批评美国和英国对伊拉克进行着一场“无意义的”、“可怕的”战争,并呼吁英国政府不要利用民众对军人的感情来推行其战争政策。

  文章指出,在英军战机被“友好火力”击落、多名美英联军阵亡或被俘、一名记者据信被联军打死等情况发生之后,美国总统布什仍然表示他对事态的发展“感觉不错”。布什抨击伊拉克在电视上展示联军战俘违背了日内瓦公约,但美国在关塔那摩对阿富汗战俘所做
的不仅违反了日内瓦公约,还将对联军士兵的安全造成不利。

  文章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士兵阵亡,越来越多的平民被屠杀,以及电视上反复播出的受伤儿童的悲惨图象都证明了,事态发展并非如同连日来有关报道所声称的那样——令人感到“震慑”的美国战争机器几乎是万能的、战争进展将异常迅速。文章对参战的英国军人表示关切和支持,而这场战争已经变得“血腥、可怕和混乱”,文章强调布莱尔首相不应利用民众对军人的感情来强迫人们支持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