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阐述伊拉克重建构想及对中东格局的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将在美东部时间26日晚7:15(北京时间27日上午8:15)在华盛顿的智囊机构“美国工业协会”发表演讲,阐述他对战后伊拉克政权和重建的构想,试图赢得国际社会的支持,尤其是赢得阿拉伯国家对美国构想的支持,缓解它们对伊拉克战争将导致中东动乱的担心。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没有萨达姆的伊拉克将有助于中东政治
格局的重组,并推动其向民主方向的改革,将为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树立一个榜样。弗莱舍说,布什总统将在讲话中指出,萨达姆一直在欺骗世界,他从来没有真正想解除自己的武装。

  弗莱舍援引布什的话说:“从摩洛哥到巴林,这些国家都在采取切实举措进行政治改革。一个新的伊拉克政权将为该地区其它国家树立一个生动的、鼓舞性的自由典范。”布什还说,他将计划如何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以有助于为该地区带来和平和稳定。(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