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战前调查:多数专家指今年不会陷入“二度衰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美国企业经济协会调查二百二十三名分析师的意见,大多数认为美国经济今年不至于进入“二度衰退”。

  这项调查在对伊开战前就已完成,但其结论直到最近才公布。调查结论之一是,过去两年来降税、降息两大刺激景气方案,已经把经济再度衰退的机率降到百分之五十以下。

  美联储从2001年起,连续十二次调降利率,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只有百分之一点二五,重贴现率百分之零点七五,都是四十年来的低点。

  美国国会则在同年通过一万三千亿美元的减税方案,最近众议院又再通过未来十年再减税七千二百六十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

  接受意见调查的专家和主管当中,超过五分之四表示,目前联准会的利率水平“大致正确”,大约一半相信,未来半年内,联准会会维持利率稳定。

  大约百分之四十二的受访人士认为,目前的财政政策“大体正确”,不过约有三分之一认为“太过刺激”或“刺激得太厉害”。

  万一目前的经济刺激方案不灵,景气继续衰退,主张以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为对应的人数,多于认为应该继续降息的人数。约百分之四十九的受访者说,财政政策刺激景气较有效;百分之三十四认为降息更能刺激景气。

  这份调查报告说,最威胁美国经济的两大因素是伊拉克战争和恐怖攻击的阴影。一半受访人士说,造成丑闻的企业管理问题仍是经济发展的一大绊脚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