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军费五月告罄 亟需国会拨款626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3月24日电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当地时间24日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批准一项高达626亿美元的紧急拨款计划,目前正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现有经费可能在5月份耗尽。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国防部要求增加的军费是基于伊拉克战争将是“相对短期而强度较高”的假设而提出的。

  这名官员说:“如果没有这项拨款,军队将无法维持正常运作。本年度其余时间,军队的训练、设备维护和资金供给将不得不大幅削减。实际上,军队已经或接近于用尽全部日常运营和维护费用。”

  这项军费开支是美国总统布什24日提交国会的一份预算案的一部分。该议案要求批准一项总额达750亿美元的紧急追加拨款,用于伊拉克战争和国内反恐需要。

  布什要求国会追加拨款630亿美元用于支付伊拉克军费。此前,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说,其中303亿美元用于“外交费用”,131亿美元用于“主要战争阶段”,120亿美元用于“过渡和稳定阶段”,72亿美元用于“战后重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