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坚持拒审 所谓“公投法”草案搁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0: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刘政鸿昨天下午表示﹐所谓“公民投票法”草案是“台独”条款﹐会影响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国民党团坚持拒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昨天在“台联党”籍召委陈建铭的安排下排定审查所谓“公民投票法”草案﹐但朝野间对审查没有共识﹐导致议事数度停摆。

  刘政鸿表示﹐所谓“公民投票法”草案是“台独”条款﹐会影响台湾两千三百万人的生命安全﹐不宜审查此草案﹐国民党团因此坚持拒审。他强调﹐审查“公投法”对台湾一点好处也没有。

  据报道,在昨天的审查中,泛蓝与泛绿阵营意见互异,双方僵持不下。泛蓝阵营一方坚持要求散会,泛绿阵营一方则要求让登记委员上台进行质询﹐再加上民进党籍“立委”叶宜津又因“台联党”“立委”黄政哲质疑她与国民党有私下交易﹐不让“公投法”进行实质审查﹐在多方不满与绿军内讧下﹐会议主席陈建铭两度宣布休息协商﹐最后不得不宣布休息而非散会﹐将此草案延至26日再审。

  另据报道,台湾的“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表示﹐“行政院”对“立法院”审议“公民投票法”表示尊重﹐也尊重朝野协商的结果。此外,他还表示,“行政院”不会再另外提出“公投法”版本。(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