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南部人民急需援助 美承诺的人道援助迟迟不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负责人道援助的官员称,自从3月20日美国打响伊拉克战争以来,由于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伊拉克军队的抵抗以及在伊南部美军的后勤供应遇到问题,美国在战前承诺的及时食品和药品等人道援助还没有送到继续援助伊拉克人手中。

  人道援助机构称,所有的援助物资,包括饮用水、食品、药品、帐篷和卫生用品依然在伊拉克的周边国家。由于战斗还在进行,他们无法把这些物品运往伊拉克。据报道,在伊
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那里的居民几天来一直缺水断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警告说,如果不能及时把援助物资送到那里,将发生人道主义灾难。

  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美国海外援助机构的专家迈克尔·马科斯说:“我们随时可以到那里提供援助,但是我们不可能进入步安全的战斗环境之中。”

  在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后,美国总统布什总统3月23日从马里兰州山间总统别墅返回白宫时说:“我从今天早上的通报中得知,人道援助应该可以开始了——大批量的人道援助物资应该在36小时之内起运。”

  布什总统说:“我们有责任——不仅美国,而且盟军部队——有责任让食品和医药到位,以便使伊拉克人民过上正常生活,感到有希望。”他表示,美国和盟军部队将尽一切可能不让无辜生命受到伤害。(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