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联军积极构建空中情报搜集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0: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网站2003年3月21日报道]与在近几次的其它冲突中相同,电子战有望在把萨达姆从伊拉克赶下台的行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事实上,在开始的针对五个特殊目标的"斩首"行动中强调了信号情报对于行动的重要性,对伊拉克的特殊人物进行定位的几个可靠的途径之一就是通信拦截。

  情报搜集的途径包括使用卫星侦察、飞行器或特种部队直接入境。有报道称,美国空
军最起码动用了7架RC-135V/W"铆钉"联合信号情报侦察机以及最少2架U-2S高空侦察机。除了2架"铆钉"侦察机外,其余飞机都部署在海湾地区。已经有一些U-2S飞机部署在海湾地区的两个基地内,其中最少有一架已经配备了卫星通信链路,这个链路可以近乎实时地向远至美国本土的地面站传送数据。同时美国空军的信号情报能力也得到英国皇家空军"猎迷"(Nimrod)R1电子侦察机和美国海军EP-3E电子"窥探者"(snoopers)侦察机的支持。

  除了搜索萨达姆本人外,上述的侦察机和具有情报搜集功能的飞机也将在任何针对伊拉克防空网的攻击中扮演关键的角色,并且它们还有可能参与"搜索萨姆德导弹"行动。在对防空网的攻击中,这些飞机将用于建立针对伊拉克防空网的电子战斗序列,并且用来监测其幸存者或随后对其进行后续打击。但是不应该过分强调阻止伊拉克用地-地导弹对诸如以色列等目标的攻击在政治上的重要性,同样,对于搜索重要人物也是如此。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