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船公司”倾巨资推动自制潜艇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0: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美国规划军售给台湾海军8艘传统柴油动力潜艇﹐台湾的“中船公司”在积极争取部分造艇订单的同时﹐还推动自制防御性潜艇造艇计划﹐展现自力建造潜艇的雄心。这是“中船”首度曝光的具体自力建造潜艇计划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关这项自制防御性潜艇造艇计划﹐“中船”已秘密与电子﹑武器战斗系统和造艇等相关产业联系﹐希望能顺利推动完成自力设计与自立制造潜艇。

  “中船”为展现建造潜艇技术与展现争取建造八艘美制潜艇部分订单决心﹐目前已投入新台币两千多万元和大批人力﹑物力推动“潜龙计划”案﹐专责进行潜艇研发和船壳等船段的试造作业。

  据报道,“中船”秘密实做潜艇船段作业一年多来﹐已成功试作完成第一阶段试造潜艇高抗压力舱船壳﹐这是潜艇最精密﹑建造高难度部位的主机船段和压力舱船壳﹐约可承受潜艇下潜两三百米深的水压。(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