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英加紧控制伊油田 专家预测世界油价将下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0:34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援引此间石油专家的预测,如果目前的局势持续下去,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有望回落到一个较低水平,大约徘徊在每桶20美元至22美元之间。

  科威特石油专家认为,油价回落是正常的,因为目前全球石油储备过剩,而且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已经超产,如有必要,能立即满足世界石油市场的需求。

  科威特石油界人士估计,欧佩克3月份的生产能力将达每天2800万桶,而世界市场的原油需求量估计每天至少减少150万桶,这主要是因为世界原油储备大大超过了以前估计的数字。在美国宣布对伊拉克开战后,油价已经回落了约30%,如果目前的局势持续下去的话,油价还会下降。但即便油价降到每桶25美元,仍大大高于去年和前年的水平。

  对于过去两天国际市场油价下跌,专家的解释是,由于不断有消息称美军成功保住了伊拉克的油田和出口码头,人们对未来伊拉克原油生产与出口的担心有所缓解。据报道,目前美英联军所控制油田的石油储量实际已经超过伊全国石油储量的一半,只剩伊北部的基尔库克油田区仍处于伊拉克政府掌握中,该油田日产原油90万桶,其中40%可供出口。

  专家们强调,在当前战争仍在继续的情况下,对未来世界石油状况的任何猜测都是不现实的。(据新华社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