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阿帕奇直升机部队被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击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南部行进300多英里后,一支美国陆军3月24日集结在巴格达以南地区,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猛烈攻击了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但是,伊拉克的防空炮火还是击退了30多架阿帕奇直升机组成的空中部队,并击落了其中的一架,直升机上的飞行员被列入了失踪人员名单。

  据《纽约时报》报道,麦地那师是共和国卫队最精锐、火力最强的师之一,也是萨达
姆最后防线的外圈。据美军方指挥官透露,几乎所有的直升机都遭到了损坏,他们对从空中摧毁伊拉克军队行动的失败感到失望。

  在伊拉克中部的纳西里耶,5000美国海军正在与伊军交战,以巩固对该市的控制。23日的激烈战斗造成数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几人受伤、被俘或是失踪。控制幼发拉底河的交叉路口和桥梁对美军的支持和补给十分关键。

  对于巴士拉正在面临的平民危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都表示了关注。在南部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美国部队正在努力包围该市的海港,清除地雷,以保证援助船只可以运来救援物资。在伊拉克北方,一架美国轰炸机在试图炸毁一座桥梁时击中了叙利亚边境的一辆公共汽车,造成5名平民死亡,更多人受伤。

  在卡塔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军总司令弗兰克斯称联军23日遭到的挫败和伤亡并不令人惊奇。一些分析人士担心,对供给线保护不够已经让陆军体力不支。到23日,已有至少20名美国士兵失踪和死亡,另有50甚至更多的士兵受伤。弗兰克斯还表示,他对战机被己方炮火击中,或是至今未在伊拉克找到生化武器的情况都不感到惊奇。

  24晚,伊拉克电视台播放了两名被击落飞机的美军飞行员的画面。目前五角大楼还未就此事作出评论。美国官员称,第三步兵师的一名美军士兵24日在纳杰夫北部的高地上被一名狙击手杀害。在向伊拉克纵深推进3天后,这个师继续在他们的驻地或驻地周围与小伙的伊拉克部队发生交战,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这个师的重型装甲旅准备继续向前行进。(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