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即将来临的巴格达决战会如何展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英国广播公司24日发表分析文章说,美军正逼近巴格达,即将来临的战斗不仅考验这场战争的战略,也考验战争的政治目的。

  如果战争发展成为破坏极大的围困战,那将破坏可能甚至会摧毁美国关于这是一场所谓解放战争的说法。按照这种说法,这场战争不应该以巴格达街头巷战导致平民伤亡而结束。

  所有这些要取决于攻打巴格达的战斗究竟会在城市内还是城市外发生。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萨达姆已经把共和国卫队向巴格达方向后撤,但还不清楚他们是否准备在巴格达城外或城内进行战斗,也许战斗会在城外和城内同时进行。

  美国人非常希望他们能够在城外战斗,因为这样美国人能够发挥强大火力的优势,否则就会正如一名美国上校所说,战斗将如同“在电话亭中用匕首肉搏”。

  退役美军将领麦克弗利曾经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指挥过一个师的兵力。他说,在开阔地带进行的战斗中,美军第三步兵师加上坦克,还有直升飞机等机种能在12小时内“摧毁”共和国卫队。美国的第三机械化步兵师是美军进攻的主力。

  他说,同共和国卫队进行战斗是战争的关键。美军最高指挥官弗兰克斯将军重点考虑的也是这个问题。而伊拉克陆军司令说,可以把沙漠让给美军,伊拉克军队会保留城镇。这也显示出了伊拉克的战术考虑。

  最新的报道显示,美英联军开始轰炸巴格达南部的共和国卫队的三个师,试图尽可能多地消灭他们,防止他们往首都市内撤退。

  另外一名退休美军将领——加尔登空军中将说,如果最后的战斗在巴格达街头进行,那么作战将十分“困难”。

  根据美军的设想,随着伊拉克军队被摧毁,主要建筑被轰炸和内部倒戈,伊拉克政权应该垮台。这也是美国国防部长越来越急于号召伊拉克指挥官投降的原因。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说:“快完了,(伊拉克)政权很快将成为历史。”

  他还透露,劝降的工作只在师团水平上进行。也就是说,与一些报道相反,尚未与伊拉克领导层接触,劝说他们推翻萨达姆以保全自己。

  伊拉克领导层似乎没有被“震慑”住。从伊拉克南部的形势看,至少有一部分伊拉克军队仍在抵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