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将对进入领空飞机发动“先发制人”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战争中,伊拉克邻国伊朗惨遭池鱼之殃,美英战机多次非法进入其领空,伊拉克导弹也曾误落到伊朗领土上。3月24日,伊朗表示可能会对非法进入其领空的飞机开火,同时却淡化了伊拉克导弹问题。

  据报道,伊朗副内政部长说,伊朗将首先对非法进入的飞机提出警告,如果入侵飞机对警告置之不理,它们将面临伊朗军队的“先发制人”式打击。同时他指出,这种打击并不
表示伊朗将参加战争。他还说伊朗已经就侵犯领空一事向英国和瑞士大使提出警告。

  然而,对于伊拉克导弹问题,伊朗认为,作为战区的邻国,发生这种事是很自然的。(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