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多位亚裔作家举行座谈会一致反战渴望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多位亚裔作家23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一场座谈会上表示,亚裔在原居住地和美国都有面对战争和追求和平的经验,这也是所有美国人的经验,亚裔和其它美国人一样,要的是和平不是战争。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华裔作家谢汉兰、张杰夫和印度裔作家等23日在旧金山举行了一场座谈会,朗读他们被收录在《亚裔看战争与和平》一书的作品。该书由洛杉矶加大亚
裔研究中心出版社于2002年出版,是第一本从亚裔观点探讨九一一后美国及世界面临的战争及和平的作品,共有二十四名亚裔作家、学者、活跃分子和法律界人士在该书中撰文。

  谢汉兰是《美国梦》和《我的国家告了我﹕李文和博士的故事》的作者,她指出,亚裔在美争取民主、自由和和平的经验也是美国经验的一部分,“我们应当勇于发言,与国民一起分享这样的体会。”

  张杰夫是亚裔研究硕士毕业生,张杰夫说,战争只会招致更多的仇恨和恐惧,因为大至全世界、小至每个社区,都是互相依存紧密相连的,目前经济不景气,而我们却要耗费巨资在战争中,我们要的是和平,不是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