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顽强抵御美英 布莱尔称“鏖战时刻”将到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9: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3月24日文章说,美军武装直升机在伊拉克中部对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发动了袭击,但是遭到了伊军的猛烈还击,美军被迫放弃了一些目标。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在议会发表演讲说,“鏖战时刻就要到来”。

  军事分析家指出,伊拉克军队24日对美英进攻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伊拉克境内被击落,伊拉克电视台播放了直升机上飞行员被俘的照片。稍后,3架从科
威特运送武器设备的CH-47“切奴克”直升机遭到伊军袭击,被迫扔掉装载的设备。美英继续在纳西里耶等地与伊军交战。

  尽管美英军队在进攻中遭遇了顽强的抵抗,但是美英官员都指出,战争正在按计划进行,地面部队已经挺进到距离巴格达80到96公里的地方。五角大楼发言人克拉克说:“伊拉克政权的可耻行径没有停止联军的进程,伊拉克政权不断丧失对伊拉克的控制,联军正在逼近巴格达。”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也说,美英联军已经袭击了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目前美军一方面对伊拉克军队的目标施行有选择的打击,另一方面同有意投降的军队进行谈判,伊拉克领导层的很多命令没法贯彻执行下去。

  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天对下院讲话说,美英地面部队正在朝着卡尔巴拉集结。卡尔巴拉是伊斯兰什叶派圣地,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约有60英里(96公里)。他还称,美英地面部队很快就将同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麦地那”师作战,美英的目标是“尽快抵达巴格达,结束伊拉克政权”。

  布莱尔还指出,美英军队将与伊拉克军队进行激烈的战斗,“艰难的日子就要道临”,“这将是一个关键时刻,美英将遇到萨达姆的忠诚的卫士,他们将顽固抵抗。”不过,布莱尔强调说,美英联军终将取得胜利,萨达姆将逃亡,萨达姆政权将被推翻。

  当天,美军官员还承认,一枚导弹击中一了一辆客车,这辆车上当时坐着因为战争而逃亡的叙利亚平民。这次导弹袭击炸死了5人,炸伤了10人。美国官员称,这次事件是一个“错误”,并坚持表示美英联军不会将袭击目标对准平民。(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