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改造正负电子对撞机 1天工作相当于100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8:48 中新社网站

中国大科学标志性工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中新网3月24日电曾经叱咤风云的中国大科学标志性工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将“再上一层楼”。

  据解放军报消息,中国计划通过实施重大改造工程,在未来5年内投入6.4亿元资金,大幅度提高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性能,为进一步探索微观世界的奥秘创造条件,从而继续保持中国在国际高能物理研究领域的一席之地。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陈和生研究员说,亮度是对撞机最主要的性能之一,亮度越高,对撞机的工作将越有效。“在今后5年或更长的一段时间里,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亮度将提高2个数量级,也就是说,今后一天的工作相当于过去100天的工作。”

  消息说,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1988年10月16日,正负电子对撞机第一次对撞成功,成为中国继原子弹、氢弹、卫星之后,在高技术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