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称联合国将尽一切可能为伊拉克人民提供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4日表示,联合国将尽一切所能,为伊拉克人民提供援助。

  安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答记者问时,对伊拉克政府公开指责他建议调整“以石油换食品”计划是殖民主义作出回应。

  安南说,巴格达应该看到联合国正在为伊拉克人民所作的努力,他提议安理会调整“石油换食品”计划,是为了使这项为伊拉克六成人口提供粮食的计划可以在冲突期间和之后继续实行。

  安南说,一旦伊拉克境内的局势稳定下来,联合国“以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工作人员将立即返回当地,以期尽快帮助伊拉克平民百姓获得必要的人道救援物资。

  安南还表示,一旦条件许可,联合国的武器检查人员也将立即返回当地,继续履行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使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