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向美国所购空空导弹悄然运台近日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8: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军方消息指出﹐台湾向美国采购的AIM—120空空导弹﹐日前悄悄运抵台湾空军花莲基地﹐空军401联队将于日内进行首次导弹试射。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于2000年9月同意出售台湾200枚该型号导弹﹐但在导弹制造完成后﹐美方以“除非有证据显示中共拥有类似的可运作导弹”为由拒绝交货﹐而将200枚导弹“就近”储存于关岛。

  台“国防部”副部长陈肇敏上月中旬前往美国参加“国防工业会议”﹐陈肇敏在会中以中共已获得先进的俄制AA—2空对空导弹为由﹐要求美方应尽速将导弹交付台湾。

  在台湾强烈要求下﹐美方日前已悄悄将200枚AIM—120导弹运抵台湾﹐目前存放在空军花莲基地。消息人士指出﹐花莲基地近日戒备森严﹐F-16战机也加强电子战训练﹐将在近日内完成该导弹在台湾的首次试射。据了解﹐AIM—120本身装配有雷达﹐在射出之后能发射雷达波搜寻追踪目标﹐射程最高可达80公里。

  另据报道,分管台军军备的陈肇敏24日在“立法院”答询时透露﹐“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按照期程规划进行﹐但是在中共加大导弹威胁的情况下﹐将加快脚步。”(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