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在野“立委”批台湾当局甘当“儿皇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台湾当局表示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以及陈水扁有关“不支持美国,难道要支持伊拉克”的说法,昨天在台湾“外交委员”会上成为在野“立委”炮轰的焦点,“立委”批评台湾当局“抱美国大腿”的行径简直就是“儿皇帝”。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孙国华批评,陈水扁“不支持美国,难道要支持伊拉克”的说法,是在用“选举语言”说话。

  国民党“立委”杨丽环也质疑,当局既已表态挺美,但为何阿扁每次公开场合都要不断“发声表态”,难道是有其它用意,是否与今年又要“过境美国”有关,或是在为大选预作准备?

  亲民党“立委”周锡玮质疑,“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失言,却只受到口头告诫,显示石瑞琦当时的发言已经得到“外交部”授权,但后来却背了“黑锅”;另台湾当局除了“挺美国”和“挺伊拉克”外,难道没有思考其它的选择?

  周锡玮指出,台湾“外交部”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在美伊开战前基调已定,台湾“抱美国大腿”的行为,好比“儿皇帝”,根本是罔顾台湾人民利益。(英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