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财长”:美伊战争时间过长台经济成长率将降至0.3%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美伊战争爆发后,对台湾经济成长到底有多大冲击?据台湾“行政院”内部评估,如果战争持续6周以上,台湾经济成长率将会降到2.0%;如果战争属于长期,台湾的经济成长率将降到0.3%。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财政部长”林全及“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24日在“立法院”报告“美伊战争对台湾财金情况可能产生的冲击暨因应之道”,其间作了上述表示。

  林全说,若美伊战争能在短期内可(6周内)结束,台湾的经济成长率不会受影响,甚至可能会比预期的还好一点。若超过6周的话,将会冲击到国际经济,台湾的经济成长也会受影响。

  他指出,根据台湾“行政院”评估,若战争时间控制在6周内,属于短期战争,对台湾经济反而在战后重建的效应下,经济成长率可望比当初“主计处”预估的3.6%还略高,预估可望有3.7%的经济成长率。

  但是他也强调,若战争超过6周以上,台湾的经济成长率将降为2.0%;但若战争时间拖延过长,台湾经济成长率将降到0.3%,影响甚大。(英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