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学位论文评审严格实行“双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君、特约通讯员徐继昌报道:今年新学期一开学,又有一批研究生拿来了新修改的论文,再次通过“双隐”制评审。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严格落实学位论文评审制度,采取“双隐”制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学位论文的质量。

  该院以往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评审主要由院内专家进行,由于评审专家事先知道每篇论文的作者和导师,即使论文质量不高,碍于面子,也总能放学员过关,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
学位论文的质量。为解决这一问题,该院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细则》,对选题、撰写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对论文实行“双隐”制评审,即隐去论文作者和指导老师的姓名。他们与全军有关专家建立了协作关系,论文评阅由学位办公室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出专家,然后寄往专家所在单位进行封闭式评阅;答辩委员会由学位办公室按照“相关学科和外单位专家参加而导师不进入”的原则,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组成,所有通过的答辩论文全部在校园信息网上公布,接受监督。

  该院院长陈勇说,实行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双隐”制度,既杜绝了人情分,确保了学位论文的质量,又有效地促进了校际之间学术交流,提高了学科建设的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