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师:异地同网布兵急 寸尺荧屏激战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广利报道:3月中旬,兰州军区某师师、团、营、连四级网上联训按计划展开,参谋人员迅速在电子沙盘上标出兵力部署、火力配系、决心意图,作战计划及后勤、装备协同保障计划也同步显示在大屏幕上。这是该师旨在培养一个指技合一、能参善谋的新型参谋群体所采取的新举措。

  为适应未来作战的要求,这个师制定了《加强新型参谋人才培养规划》等细则,设立
人才专项基金,鼓励参谋立足岗位成才。他们在组织参谋人员进行新“六会”的强化训练中,将指挥自动化系统的操作与使用、计算机病毒攻击、数据备份、防火墙技术等网络攻防技能贯穿在每次的课题训练中,让参谋在信息对抗作战中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目前,全师师团两级95%以上的参谋能熟练掌握新“六会”操作技能。一大批新型参谋人才的涌现,正在牵引着部队科技练兵向纵深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