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行描述英国战地记者遇难经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18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3月24日电记者施晓慧报道:英国独立电视网记者特瑞·劳埃德遇难的信息被证实以后,在战场殉职的记者人数增至3名。另两位分别是澳大利亚广播电台记者和法国电视台记者。

  24日,英国BBC和《独立报》详细报道了特瑞遇难的经过。与记者特瑞·劳埃德同行、唯一死里逃生的同事、摄影师丹尼尔事后详细描述了他们的可怕经历。他说,22日他们一行
已经穿过军事检查站,看到一些当地伊拉克人在欢呼,当他们从尾随其后的一群伊拉克士兵中穿过时,联军的坦克开火了,猛烈的火力下,他们的吉普车玻璃粉碎,车身起火,人都被火焰包围,非常可怕。劳埃德就坐在他的旁边,但等他试图逃生时,发现劳埃德已经不在座位上了。他驾着车拼命开,直到跌进壕沟。劳埃德显然是在美英联军火力下丧生的。

  独立电视台说,联军已经看到一群伊拉克士兵在那个地区不寻常的活动,当发现劳埃德他们的车辆驶向公路同一方向,并看到他们中有一名武装的伊拉克士兵,就将他们视为一伙了。我们认为,这是联军开火的原因。独立电视台说,几名伤员显然是被伊拉克的救护车运到了巴士拉的医院。医院当时还在伊拉克的控制下。与他一起失踪的摄影师和当地的翻译生还的希望也已十分渺茫。

  特瑞·劳埃德先生来自威尔士,他1983年加入英国独立电视新闻网当记者,是独立电视网48年历史上第一位牺牲在战场上的记者。劳埃德先生身后留下了妻子丽恩、21岁的女儿切尔西、11岁的儿子奥利佛。他的家人说,他牺牲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为他而骄傲。

  劳埃德非常了解伊拉克。1988年萨达姆·侯赛因在哈莱卜杰镇使用化学武器消灭库尔德人时,是他第一个向世界发出了警报。现在他死在了推翻萨达姆的战争中,但不是被萨达姆的枪打死的,而是倒在友军的火力之下。保守党领袖邓肯·史密斯称赞他,是我们看到的最好的战地记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