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政府表示不撤回在土耳其参加北约行动的德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1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24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安全内阁24日举行会议,认为进入伊拉克北部的土耳其军队并没有参加对伊拉克的战争,因此德国目前没有理由撤回正在土耳其参加北约行动的德军士兵。

  德国外长菲舍尔对当地媒体说,土耳其派少量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是为了执行防范可能的恐怖袭击以及为难民提供援助等“防御性任务”。土耳其军队目前并没有参加对伊战争
。因此德国政府认为,德国当初同意派兵的条件并没有改变。而一旦土耳其参战,德国将会努力推动北约作出撤回目前在土耳其执行任务的4架预警飞机的决定。

  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当天对记者说,在土耳其的行动是以北约名义进行的,因此北约各国就此取得一致十分重要。他同时希望土耳其不要在伊拉克北部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德纳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德国是在与其他北约成员国密切磋商后决定派兵参与北约在土耳其的行动的。德国政府“理所当然地”认为,如果土耳其参加对伊战争,北约2月份作出的有关决定将丧失其基础,北约需要就援助土耳其一事作出新的决定。但他没有说明,如果北约不能就此作出新的决定,德国届时是否会单独撤回在土耳其执行任务的德军士兵。

  应土耳其方面的请求,北约向土耳其派遣了4架预警飞机,协助监控其领空,以防范土耳其受到伊方的攻击。在北约预警飞机所有机组人员中,德军士兵约占三分之一。德国政府已多次重申,德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参与对伊军事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