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人支持“倒萨”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媒体3月24日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英国人逐渐开始支持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战争。而就在上周战争刚刚开始时,大多数民众仍然坚决抗议这一战争。

  即将于25日在英国《卫报》上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有54%的英国民众称,他们支持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战争。而战争支持率在3月16日开战前仅有38%。而在2
月中期,战争的支持率一度低到仅有29%。

  这一最新调查也显示,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支持率大有长进。此前,由于英国方面在武器核查方面已为听从美方的态度,拒绝将核查工作进行到底,布莱尔内阁也遭到了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但最新的调查仍然很清晰地说明,在英国国内,仍有很强的反战势力,反战人数仍占到了30%。不过比起上个月的44%,也下降了不少。

  这一民意调查结果是在3月22日至24日间对1008名英国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得出的。受访者中,男性支持战争的人数明显多于女性。有61%的男性支持战争,而仅有47%的女性表示愿意看到战争。

  在布莱尔的中左翼工党内部有5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这场战争;而有趣的是,反对党右翼保守党中战争的支持率反而高达66%。(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