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伯逊说伊拉克战争不会使北约扩大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14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3月24日电(记者张国旺)塔林消息: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4日在塔林表示,伊拉克战争不会使北约扩大延期。

  罗伯逊是当天抵达塔林对爱沙尼亚进行为期一天访问的。访问期间,他与爱沙尼亚领导人就爱沙尼亚加入北约问题举行了会谈。他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危机不会影响北约扩大的时间表。接受新成员后,北约不会有任何大的改变,“然而,将倾听更多
的声音”。

  罗伯逊拒绝就目前的伊拉克战争发表评论。他说,尽管个别成员国卷入了这场冲突,但北约并没有参与其中。

  去年11月在布拉格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包括爱沙尼亚在内的7个中东欧国家被邀加入北约组织。本月26日,北约成员国将签署扩大协定,待各成员国议会批准后,预计在2004年春天,得到邀请的这些国家将成为北约正式成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