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尔库克遭美英“无情”轰炸 北方阵线即将开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英联军3月24日对伊拉克北部重镇基尔库克发动猛烈的袭击,亲美国的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当天也表示,攻打伊拉克的北方阵线“很快”就会形成。

  据报道,基尔库克一名居民通过电话说,守卫在这座城市外围的伊拉克军队遭到了美英联军的大规模轰炸,很多人“或死或伤”。他还说,轰炸是“无情的”和“恐怖的”,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医院里挤满了受伤的士兵和平民。

  此外,美军还对基尔库克东部40公里和东北80公里的伊军阵地分别发动了空袭。

  当天,更多的美军特种兵进入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控制的地区,美军飞机将越来越多的士兵运往“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活动中心苏莱曼尼亚。“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一名高级官员也证实,基尔库克遭到了猛烈的袭击,我们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伊拉克北部城市萨拉赫丁省的一名美军将领说,为了避免伊拉克库尔德人同土耳其发生冲突,已经成立了一个军事和人道主义联络中心,供伊拉克北部和土耳其东南部各派联系,这将有助于伊拉克北方阵线的开辟。(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