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揭秘美军战地“魔鬼医生” 伊重伤员也可得到救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记者3月24日发自伊拉克前线的消息,在伊拉克南部的沙漠中,被戏称为战地“魔鬼医生”的美国海军医疗队正在紧张地工作。这是一个流动战地医院,从搭建帐篷完成手术并拆除帐篷往往在一个小时内完成。

  该战地医疗队队长约翰-帕西柏力告诉记者,他们的任务就是为那些从前线运送下来的重危伤员进行外科手术,谁的伤重就先抢救谁,而不管他是美英士兵还是伊拉克士兵。当地
时间星期一是美军首次让他们的医疗队随军前行,目前该医疗队已经开始抢救从前线运送回来的重危伤员。

  该医疗队第四分队就曾经给一名伊拉克士兵及时做了外科手术。当时该士兵的腹部受了枪伤,一颗子弹从他的背部左侧打入并穿透了他的右半身,并在他的肠子上穿了一个大洞。“魔鬼医生”们很快地为他做完了手术,并送去护理。

  由于在沙漠的环境下进行外科手术,对于风沙的阻挡就显得格外重要,他们往往是在沙地上放上一块木板就成了手术台,并用双重帆布来搭建帐篷以阻止风沙的侵入。帕西柏力抱怨道,他们目前所处的环境非常恶劣;除此之外,他还表示医疗队在进行手术时所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没有足够的备用血液来给伤员输血。但他们还是有比较好的医疗器具,如抗生素、麻醉剂以及必要的医疗器械。

  这些被“魔鬼医生”进行了简单手术的伤员们将被送往后方去养伤,地点可能是英美两国停留在海上的医疗船,也有可能是科威特的某家医院。而该医疗队将跟随英美军队一起向着巴格达方向进发。(春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