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发出紧急号召 请求公众协助寻找基地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24日美国政府刚刚发出紧急号召,请求公众帮助寻找一名出生于沙特阿拉伯的男子,据信该人可能卷入了一起基地组织针对美国的阴谋,这一阴谋已经对美国构成了“非常、非常严重的”威胁。

  联邦调查局目前已经开始在美国的穆斯林社区进行搜寻,他们称这名叫做苏基朱马(Adnan El Shukrijumah)的男子最初并非因为罪行受到起诉,官方之所以寻找他,是因为他的
一名朋友由于策划爆炸佛罗里达电厂而入狱,警方需要向苏基朱马问话以了解更多情况。

  联邦调查局官员表示,他们相信27岁的苏基朱马已经卷入了“基地组织的恐怖活动”。

  迈阿密联邦调查局主管官员佩斯奎拉(Hector Pesquera)称:“我们必须尽快找到此人,这非常、非常重要。”

  自从上周四公布了搜索热线号码之后,联邦调查局目前已经接到了至少200个电话。联邦调查局之所以发出警告,是由于他们从在押的911嫌疑犯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处得到了重要讯息。

  佩斯奎拉称:“我们认为他(苏基朱马)是基地组织的资深成员,是对美国国内和海外利益的非常严重的威胁。”

  苏基朱马的父亲和一名兄弟居住于佛罗里达罗德岱堡市郊,他们声称苏基朱马1995年至2000年曾经居住于佛罗里达,他们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几个月前,那时他在摩洛哥生活和执教。

  联邦调查局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确切政局可以证明苏基朱马目前正在佛罗里达南部。

  佩斯奎拉并证实了媒体援引苏基朱马亲友的话称他和巴基斯坦移民曼迪海(Imran Mandhai)是朋友的报道。曼迪海去年曾经和另外一个移民乔克汉(Shueyb Mossa Jokhan)一起受到起诉,罪名是策划爆炸佛罗里达的电站和一家国民警卫队的军械库。

  控方称,这一阴谋是两人所谓伊斯兰圣战计划的一个部分。

  佛罗里达穆斯林社区的领导人周一会见了联邦调查局官员,并号召美国的阿拉伯裔和穆斯林协助官方寻找苏基朱马。

  与此同时,他们也要求美国政府尊重穆斯林的人权,并表示了对罪行的强烈不满,他们指出,最近几周以来,越来越多的佛罗里达穆斯林和阿拉伯裔开始抱怨自己受到的折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