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声称以前在北爱巷战经验有利于提高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路透社3月24日报道称,虽然伊拉克并不等于北爱尔兰的战场,但英军却表示,过去的几十年中,他们在与爱尔兰共和军游击队的作战中积累丰富的巷战经验,这种经验十分有利于他们今日与伊拉克军队的交火中掌握先机。

  报道称,上个世纪90年代英军与爱尔兰共和军游击队发生过激烈的交战,尤其在城市的巷战中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因而美军把扫清目前伊拉克各城市中抵抗力量的任务交给了英
军。

  报道援引国防部发言人的话称,军人的服役期已经缩短,通常是6个月,最多是两年,成百上千的军队在不停地换防,“你可以在军中发现一些头发花白的老兵已经服役过五、六期了。”

  报道分析认为,英国人在北爱尔兰学到的战术也许可以应用于伊拉克,包括“困难的目的”,通过敌意的街道,定期或不定期的在街角改变位置,警惕那些狙击手开枪、设置陷阱,检查车辆以及混入平民中。但是专家和老兵们警告不要过分夸大这种类型,发生在北爱尔兰的那场冲突是在乡下,而最糟糕的游击战已经结束十几年了。

  尽管北爱尔兰的冲突持续时间很长,但从强度上来讲它无法和伊拉克相比。“我们在那里总是很小心,然而在巴士拉的战斗需要更多的精神集中,那里24小时发生的战斗比在北爱发生的任何一次战斗都要激烈。”更重要的是,英军在北爱的经验使他们保持警觉。曾经在贝尔斯法特的Ulster大学做过恐怖主义与政治暴力的演讲的詹姆士·丁雷告诉路透社记者:“将士们将习惯于面对那些想要杀死他们的人们,他们将习惯于面对生死,在那里,子弹会真的射向他们,击中他们,而这些是任何一个士兵在训练中想象不到的,所有这些将磨练他们。”(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