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评论:对伊战争不同于以前战争的9个特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3: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标准周刊》2003年3月22日报道]在美国对伊开战之后,人们发现此次作战样式完全不同于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并且也不同于以前历次战争。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目前战况感到满意。

  ①斩首行动通常进攻的目标首先对准敌人的士兵,一旦士兵战败,领导就会束手就擒。但此次对伊作战却不是这样,一开始就对萨达姆在巴格达的官邸进行攻击,无论萨达姆是
死是伤还是依然活着,不断地瞄准伊拉克的领导层进行攻击。而美军与伊军的部队冲突则在晚些时候才开始。

  ②劝降从来没有一次现代战争向这次这样强调对敌人的劝降。布什总统、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参联会主席迈尔斯都对公众发表了演讲,劝导伊拉克人投降。因为越多的伊拉克人投降,作战的机会就越少,平民伤亡就越少,美国军人的伤亡也就越少。

  ③搜索作战的同时在伊拉克全境继续搜索,特别行动人员不仅搜索萨达姆和他的警卫人员,还展开地毯式搜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④战地记者第一次允许战地记者跟随作战部队现场报道。

  ⑤地面部队提早进攻在炸弹猛烈轰炸之前,第3机械化步兵师就从伊拉克北部向巴格达进攻,一点没有隐藏。

  ⑥先对话后作战这个战略的目的是使更多的伊拉克人投降。在开战前几周,特别行动部队就与伊拉克高官接触并向其发送电子邮件,劝其投降。在以前的战争中,协商都会持续到一方胜利,但这次美国人并没有等待。

  ⑦伊拉克没有过激行为伊拉克没有向周围的阿拉伯国家进攻,也没有大量点燃油田,仅仅有一些油田在燃烧。另外伊拉克也没有向以色列发射"飞毛腿"导弹。

  ⑧新闻媒体分歧不仅是美国和阿拉伯的媒体报道有分歧,加拿大和欧洲的媒体也不断报道反战游行和平民伤亡的情况。

  ⑨与法国进行的第二条战线:法国公开指责美国,已经与其昔日的盟友处于对抗状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