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军“聪明炸弹”屡屡惹祸 伊平民控诉“笨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2: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英国《镜报》24日刊登文章称,美英联军的“聪明炸弹”其实并非象他们描述的那么先进、那么精确,布什和布莱尔夸大其辞的描述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

  67岁的艾哈迈德-哈德-阿尔沙迪(Ahmed Hamid Al-Sa'adi)站在一处炸弹废墟中向我们描述了他的悲惨经历。年近古稀的阿尔沙迪戴着助听器、穿着睡衣,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没有一点儿心理准备,因为他原来一直相信美军不会对他的住所下手。

  阿尔沙迪称,“周六晚上七点三十分左右,仅仅一分钟的时间里我们这里就遭到了六枚导弹的袭击,我当时就被打倒在了地板上,无法移动,当时内心的恐惧难以用言语描述。我和许多人一样都已经让亲人离开了巴格达。看看他们都干了什么,这只是个普通的、无辜的地区里的一座普通的、无辜的民房而已!这条路的尽头是一个小学,拐角处是一所医院。你说他们在瞄准什么?他们声称使用的是‘聪明炸弹’,如果那些炸弹真的聪明,为什么会落到这里呢?这些简直就是些‘笨弹’,这太可笑了!”

  阿尔沙迪的邻居也表示,“我们当时听到了剧烈的爆炸声,爆炸过后,我们赶快跑到了他们家。诅咒这些该死的美国人!”57岁的马杰德是美军空袭的又一位受害者,他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他所在的医院里有大约100名伤者,马杰德比较幸运,他的性命保住了。马杰德的妻子哭诉到,“我知道军方在一些住宅区设置了哨所,但我们那里没有任何可能的打击目标,否则我们也不会住在那里不走了。”

  记者们所遇到的伊拉克民众情绪都很激动,他们高呼“真主万岁!”的口号,对美英的袭击表示愤慨。在被问及是否有信息带给布什时,阿尔沙迪愤愤不平地说,“我为什么要浪费这些口舌呢,我没有任何话要对这个自大的、不听别人说话的家伙!整个世界都在抗议,不断的抗议,但他就象聋了一样,比我还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