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宣布不再经土领空对伊发动导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1:58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3月24日电(记者怀成波、王强)美国军方24日决定不再经土耳其领空向伊拉克发射导弹。但美战机仍将继续使用土耳其领空向伊拉克发动袭击。

  据土耳其私营的NTV电视台报道,23日,美国从地中海军舰上发射的两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因导向系统故障落在土耳其境内。美军方的决定是在这一事件后采取的。

  美国北约盟军司令琼斯24日打电话给土耳其总参谋长厄兹科克说,考虑到土耳其方面的敏感,美方决定不再经土领空发射导弹,并对23日的事件表示道歉。

  美国一个军事专家组24日察看了土耳其东南部尚利乌尔法省“战斧”巡航导弹坠落的现场,并用卡车将两枚导弹运往南部阿达纳省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作进一步调查。

  土耳其政府21日决定向美国军方开放领空。据此,不仅美国战机可以飞越土耳其领空,从地中海战舰上发射的巡航导弹也可飞经土领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