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尘暴今夜袭击科威特周边 联军军事行动可能受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1:28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据法新社报道,24日一位气象专家称,预计24日晚间(北京时间25日凌晨),更多的沙尘暴将袭击科威特地区,联军的战争行动很可能会因此再度受到阻碍。

  科威特机场首席气象学家舒埃比(Khalid al-Shuaibi)对法新社的记者表示:“今天科威特正处于低气压系统笼罩之下。”

  他预计25日和26日将刮起东南风,风速可达每小时五十公里,而沙尘暴届时将达到高潮。他说:“今晚,低气压系统将逐渐强化,并将向东方移动。”但是,舒埃比同时也指出,能见度一直好于一公里。

  科威特及附近地区此前就曾经不止一次受到沙尘暴的袭击,情况严重的时候,某些沙漠地带能见度甚至会降至两百米以下。

  十七万部署在科威特北部的美英军队现在正在向伊拉克进军,这一周期性的灾难性气候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美国官员表示,与其说101空降师向巴格达进军的脚步是因为伊拉克人的抵抗而放慢,还不如说是受到了伊拉克南部沙漠地区沙尘暴的阻碍。

  军方气象学家称,糟糕的气候条件会影响美国军队在战争中的行动能力,预计这种情况至少将持续至26日。

  美军101空降师位于第三步兵师的左翼,原定从西南方向向巴格达进军,但是现在,由于风暴和低能见度的影响,他们只好走走停停。

  虽然美军军官强调低能见度不会影响军队的作战能力,但是士兵则抱怨他们必须不停清理进入装备的沙尘。

  在这一沙漠地区,沙尘暴的现象并不鲜见,当地夏季的温度甚至能够达到50摄氏度以上。

  过去几周袭击科威特的沙尘暴已经导致美军军用物资无法及时卸货,运输船只在港口排起了长队。(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