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战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1:13 新华网

  新华网赛利耶军事基地(卡塔尔)3月24日电(记者李保东、苏小坡)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24日下午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英军队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取得了迅速的进展,但是也遇到伊拉克军队零星的抵抗。

  弗兰克斯说:"我们的部队正在迅速地向前推进,在这过程中,我们有意地进行了迂回,绕过了敌人的主力部队,也包括一些辅助军事设施。我们的清理行动将
在今后几天内继续进行。”他同时透露,在伊拉克南部,美军遭到了伊拉克游击队的袭击。

  弗兰克斯说,美军故意绕过伊军,直取巴格达,攻击了伊拉克精锐的共和国卫队,今后美军将继续打击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他说,在过去四天中,美军共俘获了3000名伊拉克军人,美国将和国际红十字会合作,妥善处理伊拉克战俘。

  关于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弗兰克斯说,美军还没发现伊拉克拥有化学武器,也不知道伊拉克今后是否会使用化学武器,但他警告伊拉克千万“不要使用化学武器”,否者后果会很严重。

  这是美国对伊拉克开战5天来,弗兰克斯举行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上,美军播放了轰炸伊拉克特种部队、情报部门和共和国卫队大楼的录象带。开战以来,美军还打心理战,向伊拉克境内共投放了2800万份不同内容的传单,试图瓦解伊拉克军心和民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