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谴责美英 称其行为是侵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当地时间周一,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讨论了一项对伊拉克的决议草案,草案措词强烈的指责美英出兵伊拉克是一种赤裸裸的“侵略行为”,并要求两国尽快从伊拉克境内撤军。

  这份由阿盟秘书处起草的决议草案指出,“美国和英国对伊拉克的进攻是一种武装侵略,是对阿盟的一个成员国以及联合国成员的侵略,违反了国家法和联合国宪章。”

  阿盟在决议草案中表示,希望“美英军队应停止侵略,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据悉,这也是阿盟国家在战争开始后首次召开外长会议,包括伊拉克在内的16国的外长参加了这次会议。对于该草案,阿盟内部发出了两个对立的声音,黎巴嫩和利比亚都支持该草案,不过科威特和巴林可能会反对,而卡塔尔外长也临时退出了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