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俄罗斯立即中止向伊拉克出售军用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0: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24日对当地新闻界表示,美方拥有“可靠证据”表明俄罗斯公司曾向伊拉克提供帮助并出售“违禁军用设备”,因此已要求俄方立即停止有关军售。

  弗莱舍说,俄罗斯有关公司向伊拉克出售的违禁军用设备包括夜视镜、全球定位系统干扰设备以及反坦克制导导弹。美方对此感到”不安”,并已向俄罗斯政府明确表示了美方
的关注,同时要求俄政府立即中止对伊的有关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格林伯格23日也曾指责俄政府“没有充分关注”其军火商向伊出售武器的问题,从而使美英军队在伊拉克的安全受到威胁。他称,直到伊拉克战争开始前几天,美国一再向俄罗斯重申美方在俄对伊销售“敏感军用设备”问题上的立场,并希望引起俄方注意,但一直未能得到“令人满意的答复”。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24日否认了美方的指控。他说,俄罗斯严格履行了自己所有的国际义务,没有向伊拉克出售任何违反联合国制裁规定的设备。他表示,俄政府有关部门就美方的指控作了调查,但没有发现有关事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