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党委按照党章要求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0: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林、特约记者胡训军报道:广州军区某师党委日前结合“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通过的新党章,并制定相应举措,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士官党员沈红新,是大家公认的优秀班长。去年士官选取工作开始后,他主动撤回了由一级晋升二级的申请。理由是,自己知识水平欠缺,与新党章要求存在较大差距,继续留
队不利于部队建设。师党委“一班人”从中受到启发,决定从学习新党章入手,推动全师党员加快提高自身素质。

  在学习中,党委“一班人”率先垂范,每人每天挤出两小时用于学习,每周阅读一本书,每月交流一次心得体会。有5名常委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备考军事学或政工学研究生。

  为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师党委在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的同时,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加强团级党委班子建设,要求常委本科以上学历的比例要不断加大。规定出台后,11名文化层次较低、发展后劲不足的党员干部被调整岗位,9名正在院校攻读研究生的党员干部获得提前晋职。在今年度的干部送学计划中,有发展后劲、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干部达到了98%。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